登录/注册 机构登录
营地机构
  • 营地机构
  • 营地项目
  • 营地资讯
CN
  • EN
  • CN

客服热线

4009012900
学员问卷
机构问卷
中国登山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管理和推进登山运动的唯一的全国性机构,自1958年成立以来组织过数十次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高山探险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中国登山协会成立的青少年委员会是全国性青少年户外活动服务机构。通过构建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服务体系,举行登山户外系列夏冬令营、攀岩希望之星等活动,营造青少年户外教育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顾| 跋山涉水——让冰山雪莲来见证我的成长历程

发布日期:2018-07-31 11:13:50 来源: 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


1.jpg


2018年盛夏,在冰山雪莲盛开的时节。在国家休育总局青少司的指导下,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运动委员会着重打造了2018“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系列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疆登山协会、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承办了此次活动,在充分整合博格达峰周边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的同时。针对初中阶段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的特点精心设计了2018“营动中国”(新疆站)青少年山地户外运动体验营。


2.jpg

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曾波同志在为营员授旗


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少年营员主要来自广东、上海等地,他们于7月8月陆陆续续抵达了乌鲁木齐,7月9日在新疆登山协会各位营员参与了针对本次山地户外运动体验营的理论引导课。引导课上新疆登山协会登山教练员就本次活动从环境、气候、人文、山地户外运动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心理准备、团队成员沟通以及沟通技巧的养成、风险评估以及风险规避与控制、户外运动装备的使用等方面做了相应的交流与互动。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jpg


本次活动的起始点位于乌鲁木齐达坂城区柴窝堡管委会的的三个山村。达坂城区柴窝堡管委会三个山村位于乌鲁木齐市东南,博格达峰南麓,距乌鲁木齐市区80余公里。其西临乌鲁木齐县,南临达坂城镇,北接乌鲁木齐市东山区和昌吉州阜康市。从古至今就是联系博格达峰南北疆的咽喉之地。


这里气候处于中温带大陆性气候地区,气候比较凉爽,全年平均气温7度,光热资源丰富,年平均日照达3000—3200小时,年无霜期135-150天。辖区水资源丰富,境内有显著地貌特征,一是冰川地貌明显;二是有大面积湿地分布;三是沿三个山河谷上有著名的亚中海拔地貌。地形复杂多样,冰峰、峡谷、丘陵、洪积扇、冲沟、冰碛俱全。其境内水资源丰富,有三个山河、柴窝堡湖水系。主要为东天山博格达峰冰雪融水和降水形成的地表水和地下水,径流量近五千万立方米,径流量和地下水位受季节气候影响较大,夏季尤为突出。


4.jpg


三个山河谷,三面环山,西面开阔,呈半封闭状态,是东天山博格达峰南北的地理、气候分界线。


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与山谷中的天池绿水相映成趣,构成了此地高山平湖的优美景色。博格达峰周围经常是狂风怒号,气候恶劣,温度常在冰点以下,似乎很难相信那里会有生物。那里纵有少量的水也都冻成了冰。可是,在冰雪覆盖的沙石上,雪莲以及其他无名花卉却养成了惊人的适应能力,居然能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生,可以说是奇迹。博格达峰下起伏的群山,资源丰富。雪线以上生长着雪豹和雪鸡。林木线以下云杉林中常出没着天山马鹿、狍子,遍地长着蘑菇,还有党参、黄芪和贝母等药材。群山之下埋茂着铜、铁和云母等多种矿物。


6.jpg


天山天池是古冰川运动创作的冰碛湖,在地球上第四纪以来的冰川运动共有四次,天池的形成大致可划分为三个阶段;经三次堆积后,在群山中形成了一个封闭的洼地,堵塞了冰雪融水和高山降水,终碛垄高达286米,就这样产生了天池。天池湖面海拔1900余米,南北长3000余米,东西最宽处1500余米,旺水时面积达4.9平方公里,最深处105米,总蓄水量1.6亿立方米。湖水清澈,晶莹如玉。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野花似锦。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遮天蔽日。传说3000余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文畔与西王母欢筵歌,留下千古佳话,为天池赢得“瑶池”美称。


7.jpg


7月10日上午,2018“营动中国”(新疆站)青少年山地户外运动体验营在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院内举行了开营仪式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曾波同志为所有营员与工作人员授营旗,并鼓励大家注意安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为大力宣传大美新疆的稳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营员们在完成近8公里的适应性行军后进驻了第一天的营地位博格达峰南麓的三个山河谷的巨石泉,途中了解了河谷次生林中的植被分布,哈萨克族的生活特点,古代原始游牧部落的岩画等,谷底河流的水文情况,晚上安排了野外生存内容——山区篝火的使用方法和技能等知识的渗透。






联系方式
商务合作: 18651638767(微信同)
合作邮箱: info@cyscamps.org.cn
客户服务: 400-901-2900(工作日9:00-18:00)
客服邮箱: service@cyscamps.org.cn
站内导航

确    定

投递简历

如您未安装邮箱客户端,请以“应聘岗位名+公司名”为主题,自行发送简历至service@ccacamps.org.cn;如已安装,请直接点击确认,发送您的个人简历。谢谢!

确认 取消
添加优惠券
兑换码

兑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