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机构登录
营地机构
  • 营地机构
  • 营地项目
  • 营地资讯
CN
  • EN
  • CN

客服热线

4009012900
学员问卷
机构问卷
中国登山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管理和推进登山运动的唯一的全国性机构,自1958年成立以来组织过数十次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高山探险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中国登山协会成立的青少年委员会是全国性青少年户外活动服务机构。通过构建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服务体系,举行登山户外系列夏冬令营、攀岩希望之星等活动,营造青少年户外教育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无历练,不暑假!——“营动中国”夏令营广西南宁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24 11:11:31 来源: 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80724100438.jpg


“营动中国”夏令营圆满结束,感谢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各部门成员的努力付出、家长们的信任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鼓励。同时,大家可能也会好奇:营期生活是怎样的呢?会有哪些有趣的课程项目?孩子得到哪些收获和历练?现在,跟着摄影师的镜头,一起回顾一下。


3.jpg


一、特别的欢迎仪式——开幕式


“鼓舞飞扬”、升旗仪式、国际友人嗨唱中文歌曲、代表嘉宾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活动让开幕现场气氛热烈。


4.jpg


二、尽快融入集体,是第一个挑战——团队建设

数百人营会,短短5天,一个全新的环境,我们如何让孩子们尽快融入?先围圈组队玩个“破冰游戏”吧!


9.jpg


营员们按年龄分班,再分成几个小队,每个小队都是一个小集体。孩子们的集体感、荣誉感、规则意识等,要如何培养?队名、队歌、队旗……队员们都集体商量讨论。为了得到神秘奖励,每个小集体都积极展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集体感,而他们也在游戏中,快速建立了亲密联接、信任和团结的关系。


三、动静结合——30多项有趣好玩的营地项目


* 美式英语

这是由来自卫斯理女子学院的莉安·尼科尔森同学精心设计的课程。莉安充分调动感官和双手,鼓励每个孩子都上台做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孩子们呈现出非常好的学习状态。课程设计的宗旨是让孩子们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学习英语,也是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近距离了解美国文化的机会。


11.jpg


* 竹竿舞
这是一个颇具民族特色、娱乐性较强的项目,孩子们在歌与舞的帮助下突破语言限制,和世界各地的宾朋们一起欢欣共舞,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


14.jpg


* 敲拓染
把植物最美的一刻留在画布上,这可是一个需要技巧和耐心的项目。去采摘新鲜的植物叶子,将它们摆成自己喜欢的造型,放在手绢或束口袋上,开始敲拓,用这样的方式,留住植物最美的样子。孩子们在这过程中体验到创造的快乐,以及经过自己用心设计、耐心敲拓后掀开叶子,看到它们印在布袋上唯美的样子时无可比拟的成就感。


16.jpg


* 纸皮造车
孩子们通过前面几天的努力挣来粮票,“购买”材料,设计、制作一辆车,并在营会的最后一天进行造车展示。我们鼓励孩子亲自去提问、去探索,这样的项目式学习,可以让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感受、认识事物。


18.jpg


在设计车辆过程中,一个营员毫无头绪,于是向老师求助:“老师,纸皮太硬了,我们剪不动,能帮帮我们么?”老师教他如何正确使用剪刀时,旁边的营员说:“我也来帮忙!”越来越多营员加入,一个剪纸皮,一个粘胶带,一个折纸做装饰品……孩子们合力完成了车辆的初具模型。


19.jpg


我们激发孩子的内在动机,让每个班级轮流展示各自设计的车辆,互相评价大家的作品。在整个项目式学习过程中,他们在互助中不断思考,在成长中收获友谊、提升能力。


20.jpg


微信图片_20180719093811.jpg


微信图片_20180719093813.jpg

e71f5509410ae613e3cfd1ec21.jpg








联系方式
商务合作: 18651638767(微信同)
合作邮箱: info@cyscamps.org.cn
客户服务: 400-901-2900(工作日9:00-18:00)
客服邮箱: service@cyscamps.org.cn
站内导航

确    定

投递简历

如您未安装邮箱客户端,请以“应聘岗位名+公司名”为主题,自行发送简历至service@ccacamps.org.cn;如已安装,请直接点击确认,发送您的个人简历。谢谢!

确认 取消
添加优惠券
兑换码

兑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