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机构登录
营地机构
  • 营地机构
  • 营地项目
  • 营地资讯
CN
  • EN
  • CN

客服热线

4009012900
学员问卷
机构问卷
中国登山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管理和推进登山运动的唯一的全国性机构,自1958年成立以来组织过数十次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高山探险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中国登山协会成立的青少年委员会是全国性青少年户外活动服务机构。通过构建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服务体系,举行登山户外系列夏冬令营、攀岩希望之星等活动,营造青少年户外教育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孩子,在这经历了什么?——“营动中国”夏令营云南腾冲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24 11:10:10 来源: 腾冲报社



 编者语 


我曾问过一名孩子对腾冲的印象,小小的他竟能准确“定位”了一些“腾冲特点”:“爱国教育、非遗、温泉、雨水、星空和花……”7月中旬,气候宜人的腾冲迎来了“营动中国”夏令营的200多名孩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丰富的感受力和五花八门的想法,在腾冲,他们经历了些什么呢?


1.jpg



【小营员日记】

今天,我们一大早就从东升营地出发去热海景区参观。走了很远很远的路,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之后,我们去了滇西抗战纪念博物馆,眼前徐徐展开了一幅远征军的历史画卷,我们才知道当时曾有那么多人付出了青春、热血和生命,才让给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时光,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报答他们,回报祖国。


傍晚,营地出现了灿烂的晚霞,让我们惊呼不已。晚上,我们开始了露营,漫天的繁星让我展开了无数的想像!原来在祖国的西南边陲,有一个那么美丽的地方。


2.jpg



【小记者见闻】


才刚踏入博物馆内,严肃的气氛扑面而来,让人肃然起敬。讲解员领着小营员踏着历史的脚印,一步一步的深入馆内。在讲解员悉心讲解的时候,小营员们认认真真地听着,完全沉迷到了其中!当年抗日战士勇猛抗敌,不畏艰险的精神,似乎深深感染了小营员们,从他们的明眸中,我也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3.jpg


【小记者见闻】


我一直有种隐约的担忧,怕太过于沉重的历史和惨烈的过往会使得小朋友们感到畏怯。不过当站在滇西抗战纪念馆序厅之上,立于千余顶烈士军盔之下,我从孩子们的眼神中没有看到畏惧,里面凝结的,是对英雄们的景仰和对过往历史的深思。今日一行,相信一颗爱国的种子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发芽开花。


5.jpg


【小记者见闻】


晚上七点,和小营员一起欣赏这早就期待已久的皮影戏——这腾冲独特的“手工电影”!首先是皮影戏馆里的民间艺人表演,我起初以为只是有两个艺人在表演,后来我发现了后台监控器后面,只是一个艺人在同时操控两个皮影!真是是技艺高超,看得出艺人对皮影是极度热爱的。表演结束后小组员们又有了任务:每一个小组都要上去体验皮影表演,看着他们搞怪,我们在下面笑得前倾后仰,他们没有老艺人表演的那么严谨,而是歪歪扭扭,可以说是乱七八糟……不过啊!童年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也没有什么框架 ,就是那么天真烂漫!


7.jpg

8.jpg


【小记者见闻】


我们去到了腾冲热海,这里是腾冲最著名的景点,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我和小营员们顺着走道,一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累得大汗淋漓。午后突然下起了小雨,雨越下越大,我们不得不找地方躲雨,但却一点都不影响小营员们的好心情,他们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大步走向大滚锅。雨渐渐停了下来,我们也来到了大滚锅,远远地就听到了咕嘟咕嘟的温泉声,高温的蒸汽扑面而来,我们吃着温泉煮鸡蛋,享受着这难得的时光。


9.jpg

10.jpg


【小营员日记】


我们一路到了热海大滚锅,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叹为观止,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回来的路上和某某同学吵了起来,哎!我知道维持友谊是很不容易的,我们都要珍惜吧!


11.jpg


【小记者见闻】


今天早上,晴空万里 ,清晨我们来到营地,发现空无一人,原来昨天营员们都在营地里搭帐篷睡觉“舍不得”起床,毕竟以前都是住在家里,难得这样住在帐篷里。肯定有许多小营员觉得很新鲜,生活在大城市里的孩子毕竟很少能来体验这样的生活。过了大约五分钟,小营员们才一个个从帐篷里钻出来,迎来了最令人期待的一天。


12.jpg


【小记者见闻】


在营地有一个训练活动叫:旱地赛龙舟,我之前还很好奇旱地龙舟是何方圣神?之后才明白,原来是每一组组员都要“骑”在龙舟上,用脚赛跑,这个活动考验的就是团队协作。


14.jpg


比赛开始了,我发现了一个好现象:三个队一起比赛,因为年龄差距,大大小小的营员拉开了距离,突然前面一对比较大的营员停了下来,他们说他们要等后面的小朋友——胜负并不重要,友谊却让人倍感珍惜!这就是这几天他们训练的收获吧!


15.jpg


【小记者见闻】


和小营员们来到鑫和园农庄大厅制作鲜花饼,腾冲真不愧是历史文化深厚的地方,在做这个常见食品的时候,厨师还给小营员们讲起了“古”,他说鲜花饼曾经是皇帝的御用食物,顿时,大家都对鲜花饼“刮目相看”,争先恐后制作鲜花饼。经过烘培,各种形状的香喷喷的鲜花饼送到了大家面对,小营员们吃上了他们第一次亲手做的鲜花饼。


16.jpg



小营员日记】

我很高兴我能参加这次夏令营,昨天我们欣赏了少数民族的载歌载舞,玩得很开心。我们还学到很多急救的知识,防患于未然,希望之后营地生活越来越开心。


20.jpg


【小记者见闻】
 

随着营地夏令营的开展,不得不越发佩服起小朋友们的青春活力。经历了热海之行,帐篷搭建,没想到第二天又活力焕发,兴奋地列队于东山森林古道的路口,准备着来一场洗濯身心的天然氧吧之旅。


19.jpg


当然,18日早上的森林之旅不仅仅是来一场跋涉这么简单,领队老师们还在途中的四个站点分别设立了四项团队挑战,同时给每个小队分配了记录沿途药用植物的小任务。徒步开始,小朋友们就自发安排好了各自角色:谁负责拿出笔记本记药材,谁举队旗,谁领队,显得有条不紊。可见这几天的夏令营活动,的确将每支小队都锻造成了一个团结而有爱的整体。


21.jpg


在徒步里,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有支队伍本来一直都是走在前面的,可是他们的副队长流鼻血了。队友们没有抛下副队长,而是陪他停了下来修养。虽然看着一支支队伍从他们身旁超越过去略有不甘,可没有一个队员扔下大家继续走。他们互相安慰道:“我们团队精神第一,徒步也是‘第一’!虽然是倒数第一!”笑声中,队员们之间的距离仿佛更近了。十分令人欣慰,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这群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22.jpg


【小营员日记】


“腾冲的媒体大哥”:你们辛苦了!从进入营地那一天,我发现了你们在认真地给小营员们进行拍摄也是一个最美、最动人的“节目”。很多时候,我们都已经休息了,你们还在给我们拍照,你们陪我们翻过了许多山,走了很多路,艰苦和快乐的时候你们都在身边,你们记录了我们的此次行程,而你们也是我们回忆中的“旅行家”!


23.jpg


【小记者见闻】


结营最后一天,见到的最真挚而感人的画面,大概就是孩子们的欢笑和眼泪。不过笑容和眼泪之中,装载的都是浓浓的不舍。今日很多孩子们的家长早早就来到了营地,而没有办法赶到现场的父母也早已守候在了我们的直播间,期待着孩子们给所有人准备的节目。


孩子们虽然小,可是一个比一个的有想法,开场第一个节目《远走高飞》就震撼了全场。正如歌名所述,此次腾冲营动中国夏令营之行,只是孩子们生命旅途中的一次停泊,未来的他们,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


25.jpg

26.jpg



这次由孩子们主导的晚会,每个小组都准备了节目。没想到其中有两个小组都给大家献上了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巧合的背后,其实都将孩子们的心愿展露得一览无遗。当动听的歌曲和美丽的舞蹈定格在舞台,场下所有的孩子们都不由自主的重复着意犹未尽的歌词。是啊,“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当离开后再次于别处重逢,希望这群孩子们都仍记得那段一起度过的营地时光。


27.jpg


晚会结束,孩子们纷纷跑上了舞台和喜欢的老师以及小伙伴们合影留念。刚刚有些小朋友们在台下就已经悄悄抹起了眼泪,这个时候更加抑制不住内心的不舍,虽然嘴角努力想扯出微笑的样子,但脸上却是一片泪花。不过要相信,“山与山不能相见,人与人总能重逢”,今日一别,“远走高飞”的大家,定能在未来不期而遇,而到那个时候,每个孩子都成长为更棒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180719093811.jpg

微信图片_20180719093813.jpg

e71f5509410ae613e3cfd1ec21.jpg

联系方式
商务合作: 18651638767(微信同)
合作邮箱: info@cyscamps.org.cn
客户服务: 400-901-2900(工作日9:00-18:00)
客服邮箱: service@cyscamps.org.cn
站内导航

确    定

投递简历

如您未安装邮箱客户端,请以“应聘岗位名+公司名”为主题,自行发送简历至service@ccacamps.org.cn;如已安装,请直接点击确认,发送您的个人简历。谢谢!

确认 取消
添加优惠券
兑换码

兑换取消